为居民生活安全护航 四方街道开展燃气安全知识讲座

2019-08-22 15:06: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2日讯记者 胡成林)为提高广大居民燃气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辖区商户和企业的安全用气,8月21日,四方街道聘请青岛市同源燃气公司对全体机关干部及社区居民开展燃气安全知识讲座,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活动中,专业人员进行现场讲解,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从燃气的生产过程、化学结构及设施设备安全操作、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展示,并从定期检查软管及时更换、使用燃气应遵守“人离火灭”安全守则、燃气发生泄漏和着火时立即关闭管道阀门等几方面结合具体例子开展了详细的讲解,让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了正确使用燃气及燃气设施的购买和安装等重要常识。此外,现场进行互动,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还为居民演示了在出现疑似燃气泄漏后专业的检修方式与正确的处理方法,听后居民纷纷表示燃气安全不可小视。

  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提高了居民对燃气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帮助引导辖区居民依法用气、科学用气、文明用气、安全用气,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社区大家的热烈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