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慈善,与爱同行 洛阳路街道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

2019-08-21 18:06: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1日讯(记者 盖力巾 实习记者 李海凤 通讯员 马智广 崔海燕 张静 王璐 刘怡琳)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红色网格的带动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弘扬行善积德、友爱互助的社会风尚,向低保家庭、孤儿寡老等困难群众奉献爱心,根据市、区慈善总会统一部署,洛阳路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助残帮困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机关人员、社区书记、企业代表等召开 “慈善一日捐”动员大会,广泛宣传互帮互助、关爱奉献的慈善精神。

  洛阳路街道

  8月19日上午,洛阳路街道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为困难群体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活动现场,街道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捐款,机关干部、党员群众纷纷响应,踊跃参与,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传递爱心,以实际行动发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尽责社会的可贵精神,为街道慈善事业添砖加瓦。活动当天募集善款近万元,街道各队所、社区也积极动员党员群众开展募捐活动。

  郑州路社区

  8月16日上午,郑州路社区党员、楼长、社区居民及党建共建单位共百余人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

  活动中,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社区老党员们带头捐款,各支部党员、楼长和居民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为慈善事业献出自己的爱心和真情。社区“红色网格1+1”党建联建单位医贯林门诊部、海蓝蓝学校托管班、新园物业等也都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捐款活动。

  经过社区党员和居民的积极响应、驻区企业的踊跃参与,截至活动结束,善款累计到4845元,大家都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困难群众的爱心和关怀,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社区每年募捐所得善款都用于帮助社区困难家庭中,以缓解他们的看病压力,把关心送到居民手中。社区党委干部走访社区困难家庭,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看病问题、子女上学问题等,认真倾听困难家庭反映难处,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勇敢地与病魔作斗争,并表示自己将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希望他们能够保重身体。

  康居社区

  8月6日下午,康居社区召开党支部书记及楼长会议,启动“慈善一日捐”活动,对“慈善一日捐”工作作出部署。会后,楼长各自领取了市北区“慈善一日捐”倡议书,张贴到每个楼座,并在广场、楼道等人群集中的地方进行了广泛宣传。在社区书记和楼长的号召下,各个小区都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慈善一日捐活动”中。

  最先行动起来的是第二党支部,支部党员和志愿者们利用周日居民休息的时间,发起了集中捐助行动,仅一个晚上捐款数额就达到800余元,为进一步弘扬慈善精神、传播慈善理念,提倡救危济困、团结互助的良好风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8月17日,在纳凉晚会上,社区专门安排了一场“慈善一日捐”捐款仪式,虽然社区居民大多是低收入家庭,但是居民们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手,踊跃捐款,共筹得捐款壹仟余元。“奉献真诚爱心,让关爱充满人心,让温情的阳光撒向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社区共建单位爱普生市场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也积极参与到捐赠活动中,捐助了500元。“爱心是一股清流,荡涤着世间的尘埃;爱心是一片阳光,扫除了心底的阴霾;爱心是一股暖流,温遍了人们的心怀。”康居社区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仍在进行中!

  海琴社区

  8月20日下午,海琴社区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党员群众开展了“慈善一日捐”活动,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到捐款活动中来。

  活动中,社区党委书记杨爱武首先做出动员讲话,倡议社区干部、党员、社区工作人员伸出关爱之手,奉献自己的爱心,助力贫困人士脱离贫困、过上好日子。在杨书记的号召下,大家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此次活动募集所得钱款共1660元,虽然数目不多,但也彰显了大家的仁爱之心,每位捐款者的脸上都满溢着助人的快乐。

  商丘路社区

  8月20日,商丘路社区党委组织召开“慈善一日捐”动员大会,社区党员及居民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商丘路社区副主任首先向在座人员宣读市北区“慈善一日捐”活动倡议书,详细介绍了本次公益活动的深远意义,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其中,“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向最困难、最有需要的人群伸出援手、奉献爱心。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率先进行了捐款,随后,全体党员群众有序地进行了爱心捐献,将爱心和温暖汇聚在一起,让社区的困难群体感受到真心的关怀,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有温度、厚度。

  “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此次“慈善一日捐”活动虽捐献金额有限,但街道对困难群体的关爱之心十分真挚,助力困难帮扶的决心异常坚定,他们用实际行动引领着互助互爱的社会风尚,为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希望通过此次捐助,可以为困难群体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度过生活难关。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聚沙成塔,积善成德。”洛阳路街道和各个社区面向全街道发出真诚倡议:“我们怀着最诚挚的心的心,向街道所有爱心人士发出倡议,期待你们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慈善一日捐’活动中,用实际行动携手慈善、与爱同行、传递温情,共同营造和谐幸福的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