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成长 登州路社区邀请共和国同龄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8-21 17:00: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1日讯记者 盖力巾)再过一个多月,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了,让我们不由记起这样一群人:他们生于1949年,他们与共和国一路同行,一起经历艰难困苦,一起见证改革开放,一起走进新时代。8月20日下午,登州路社区党委利用党日活动时间,邀请社区1949年出生的老党员们,到社区参加“我是共和国同龄人”建国70周年座谈会,讲述他们最难忘的人生经历和切身体会,畅谈现在的幸福生活。

  党同庆,1949年生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同龄人,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1968年党同庆找到了第一份工作——码头老搬,这一干就是40多年,见证了青岛港从默默无闻的支线小码头,成长到世界级大港。“当时的青岛港没有机械设备,装卸全靠人力,我班上的7个人每天在码头上扛大包。为了赶时间,没黑没夜的干呀!现在码头上全是数字机械化管理,坐在机房里,就能把来自五湖四海的货物装到轮船上。青岛港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第二,世界第七大港。”说起青岛港,党同庆心里就有一种成就感。青岛港的发展是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永远争第一”“说到就要做到”这是烙在他们这一代人心底的印记。

  郑婉霞,1969年,正值青春时期的她为了支持祖国的建设,来到了农村,扎身于农村。当时农村主要的劳作是种粮食,小麦亩产只有400斤。不够吃,没得烧,是当时农村的普遍现象。为了提高亩产,郑婉霞挖蛆蛹,晒大粪,想尽了一切的办法。“前两年我再次回到下乡的农村,使我感触很深。从86年的‘藏粮于民’,到现在的‘藏粮于技’,免除农业税,农民不用交公粮,机械化种田,科学管理,祖国一系列的政策和办法,使农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说起上山下乡的那段日子,郑婉霞感慨万千。

  座谈结束,老党员们依然不忘自己的初心使命,纷纷为困难群体进行捐款,践行了了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通过开展“我是共和国同龄人”主题活动,让老同志们回忆自己与共和国同风雨、共成长的经历,展现了老党员们作为共和国建设者、奋斗者的家国情怀,更是表达了他们对于祖国70周年的祝福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