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老 惠民生 青岛市市北区延安路街道助老大食堂启用

2019-08-20 12:56: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0日讯(记者 胡成林)近日,延安路街道明霞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助老大食堂启用,试营业当天就吸引了社区50余名老人前来用餐。

  延安路街道党工委把助老大食堂的建设运营作为惠民利民的一大重要举措,按照“党建引领、社会参与、志愿服务”的模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入专业社会组织统一整合资源,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在线上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在线下规划运营集助餐、送餐、帮办、文娱、便捷生活服务提供于一体,提升服务项目和运营管理的多样化、专业化和品质化。同时探索志愿积分制度,激励引导更多居民广泛参与助老送餐服务,营造可持续的敬老爱老助老氛围。截至目前,街道共设有“助老大食堂”3所,共服务社区老年人3600余人次,其中上清路社区党委专门成立了贴心人助老服务队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每天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送餐服务。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推行惠民政策,努力构建为老助餐服务体系,不断整合优质资源、引导更多居民广泛参与社区助老志愿服务,激发基层助老服务创新活力。

  市北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依托辖区养老服务资源,开创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将街道、社区、邻里及家庭的力量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强有力的社会资源网络,为辖区老年人提供膳食供应、个人照料、康复保健、文化娱乐、教育培训等日间养老服务。截至目前,全区打造助老大食堂近40处,每天可直接惠及老年居民1500余名,居民的幸福生活水平不断得到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得到增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