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社区助理 体验社区生活 四方街道北岭社区开展“学生助理进社区”活动

2019-08-19 15:1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9日讯记者 盖力巾)为培养学生服务社区,提升实践协作的能力,8月19日,市北区四方街道北岭社区“学生助理进社区”活动全面启动。活动首次邀请了青岛十七中的10名学生代表到社区开展暑期实践,通过担当社区书记助理的角色,开展辖区居民日常服务,进而在实践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社区的服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班”第一天,社区助理们早早来到了服务大厅,四方街道北岭社区书记范洁热情地为大家介绍了社区的基本工作和基本情况,随后按照每人分工加入到目前正在进行的垃圾分类和“慈善一日捐”活动中来。小助理们首先开启垃圾分类宣传之旅,“您好,我们是社区的志愿者,来给您宣传垃圾分类,发垃圾袋!”在社区工作人员不断的鼓励下,志愿者们鼓起勇气大胆地展示自己,主动地敲门问好,向沿街商户和居民分发小手册和垃圾袋。许多居民都被孩子们的热情所感染,纷纷表示以后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随后,小助理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到楼院里张贴“慈善一日捐”活动倡议书,碰见路过的叔叔阿姨积极主动的走上前去讲解“慈善一日捐”的社会意义,在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流中,学生助理们也对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也有了全新的认识。

  据了解,为让中学生提前体验社会,此次“学生助理进社区”活动通过前期招募,共有近80名学生分批次走进社区,通过深入社区、投身社会、服务群众,体验社区工作,开展各项社区服务,让同学们更好地参与实践、拓宽眼界、积累经验,带着最真切的感受在生活中学习、在生活中进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