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央商务区举办垃圾分类进楼宇主题宣讲活动

2019-08-19 08:5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9日讯(记者 盖力巾)8月18日,由青岛中央商务区物业联盟主办,青岛城维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青岛环宝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垃圾分类进楼宇主题宣讲活动在青岛中央商务区安泰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通过环保宣传、垃圾分类进楼宇主题宣讲、签名参与环保、环保游戏等方式开展,通过活动加强市民垃圾分类意识,切实做到实处,携手共建美丽家园。市北区城市管理局、青岛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共同出席本次宣讲活动。

  活动签到采用环保、节俭、高效的横幅式签到形式,在横幅上写出“关于垃圾分类的标语” 仪式清晰明确,让大家切身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讲师宣讲、游戏互动、垃圾分类小程序体验相结合。首先通过讲师宣讲,让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一定的掌握,然后通过一些小游戏的互动,增加市民的垃圾分类实践性。通过垃圾分类宣导,可以让市民在活动结束后,仍然可以随时随地学习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我先行”儿童朗诵。将“垃圾分类我能行、 绿色生活我先行”以儿童朗诵的形式融入广大市民心中,加深大家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认识,营造出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绿色青岛注入文明力量。

  以“创意、环保、自信”为主题通过亲子 DIY 制作环保时装的形式来展现孩子们的创新环保意识,展现自己的风采。环保时装秀活动就是提倡利用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改造身边的“废物”变废为宝,与“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相契合。用时装这个最醒目的形式展现出来,从而提高孩子的环保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