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文明青岛 洛阳路街道开展文明倡导活动

2019-08-17 20:4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7日讯(记者 盖力巾 实习记者 李海凤 通讯员 刘佳 王璐为展示岛城崇德尚礼的良好形象,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并让更多居民参与文明城市的建设,洛阳路街道办事处、商丘路社区、海琴社区积极响应青岛市文明办、市北区文明办、青岛电视台发出的文明城市倡议,开展文明倡导活动。

  海琴社区

  8月15日,海琴社区携手青岛第三十九中师生,开展文明倡导活动。

社区向大家发出倡议

学生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

  活动中,社区向大家发出倡议,倡议大家争做文明城市“宣传员”、文明行为“示范员”、文明新风“引导员”、文明卫生“保洁员”、文明秩序“监督员”。大家积极响应号召,在横幅上坚定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并大声念出口号:让文明成为风景,用文明赢得尊重。

社区居民在横幅上签字

学生在横幅上签字

  活动最后,社区联合青岛第三十九中师生,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引导大家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投放。此外,社区还向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环保袋,倡导“无塑”新时代。

  海琴社区通过开展文明倡导活动,动员了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为岛城的文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商丘路社区

  8月16日,商丘路社区举行“让文明成为风景,用文明赢得尊重”文明倡议活动,商丘路邻里百事帮党员代表及商丘路社区党委结对共建单位青岛广电人和教育有限公司、青岛市长沙路小学、立本方工贸有限公司党支部代表及青岛鑫义社工协会驻“党员向心力·服务新动能”项目社工等20余人参与活动,青岛电视台全程录制。

青岛电视台主持人博然与在座党员就城市不文明现象展开讨论

商丘路社区党委书记吴爱华面向全社区发出文明倡仪

  青岛电视台主持人博然与在座党员就城市不文明现象和行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鼓励辖区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参与青岛市文明办联合青岛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开展的“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勇于向岛城不文明行为说不。商丘路社区党委书记吴爱华面向全社区发出文明倡议,号召广大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树立文明生活理念,倡导文明生活新风,用行动说话,用文明感召文明,让文明成为习惯,携手同行,共创文明岛城。

青岛电视台记者采访社区党员

  全体人员备受鼓舞,信念坚定,一起在象征文明承诺的横幅上郑重签下名字,高声喊出文明倡议口号。文明倡议仪式结束后,商丘路邻里百事帮党员代表们各自回到安全巡逻、义务清扫、文明交通指引的志愿服务岗位上,继续为文明城市建设增色添彩。

大家在象征文明承诺的横幅上郑重签字

  青岛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个人文明的一小步就是城市文明的一大步,作为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街道和社区将立足伟大新时代、展现党群志愿者新作为,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文明故事,让文明成为风景,用文明赢得尊重,为助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