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路街道康居社区王雪琴:党员楼长,用尽职传递党的温暖

2019-08-17 20:0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7日讯(记者 盖力巾 实习记者 李海凤市北区洛阳路街道康居社区,有这样一位党员,她既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备受尊重的楼长。多年来,这位已有32年党龄的老党员,用自己的尽职与尽心,践行着合格党员的宗旨,传递着为人民服务的温暖。

  爱党敬党 传递党的温暖

  1986年,王雪琴在车间担任班长,她只用一年的时间,就能完成两年的工作任务,鉴于她出色的表现,王雪琴在领导、家人和同事的建议下,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1990年,王雪琴被调到家属委员会(也就是如今的康居社区办事处)担任主任一职,时至今日,她在社区已经工作了17年,和社区的居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工作中的王雪琴

  王雪琴有一个笔记本,第一页便用整洁的楷体书写着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是她的信仰,她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笔记本中还记录着支部每一位党员的基本信息以及支部内的工作分配方案,可以看出,她对党员、对党的工作极为用心。

  尽职尽责 做好社区服务工作

  目前,王雪琴担任康居社区第三支部书记。支部共有31个党员,其中80岁以上的党员有三个。考虑到有些党员身体不便,每到主题党日和党员学习日这天,王雪琴都会亲自上门为这些老党员上党课,向他们传递党的最新消息。平日里,她也会多加关心困难党员,经常带着礼物慰问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王雪琴为居民送去慰问品

  王雪琴同时担任2号楼楼长的职位。她建立了一个微信群,群成员全是2号楼的住户,以便于和居民进行沟通交流,在居民遇到困难时,王雪琴也能够及时得知并尽快解决。王雪琴以她的一颗真心,换来了居民们的拥护。 闲暇之余,王雪琴还组织居民成立了一个文艺团队,并特意选出了两个学习能力强的居民作为“教练”,教导团队其他成员。在这个大的团队下面,又分为几个小的团队,“50之声”合唱团、“轻舞飞扬”舞蹈队、“炫彩”锣鼓队……团队名称活泼有趣。自成立以来,团队参加过许多活动——新店开业、糖球会、元宵晚会等,有些精彩的演出还被电视台报道过。

  牢记党的宗旨 “多为群众着想” 

  “牢记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作为一名党员的根本”,她说。她曾于狂风暴雨中在小区里巡逻,也曾在炎炎烈日下守在分类垃圾桶前指导居正确投放垃圾,酷暑与大雨阻挡不了她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行动。王雪琴的的手机是24小时不关机、不离身的,居民有什么事情找她,只须一个电话打过去,即使那时她还在熟睡当中,但只要听到了,她便会急忙穿好衣服尽量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王雪琴参加社区活动

  “为居民办点实事,我心里也舒服。”王雪琴所负责的楼院高层居多,且房子面积较小,居民平时晾晒被子和衣服很不方便。于是,很多居民就在楼下乱拴绳子,有碍于院子的整洁。王雪琴便找到社区反映此事,很快,为居民在院子里安装公共晾衣架的事情便经过审批并进行施工,王雪琴也更加受到居民的拥护。楼院内有几个休闲座椅,但因高层楼户数较多,很多老人、孩子没有地方坐,就只能坐在花坛的水泥台上,这些情况王雪琴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也反映给了社区书记,后来社区便为楼院增添了很多休闲座椅。

王雪琴照顾生病老人

  “入党不是说出来的,是做出来的。惟有实干,才能做实。”说起给年轻党员的忠告,王雪琴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希望更多的年轻人热爱党,坚守党,为我们的国家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