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堵塞惹纠纷 登州路街道丰盛路社区调解促和谐

2019-08-16 21:3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6日讯记者 盖力巾)8月14日下午5点,登州路街道丰盛路社区党委接到了家住菜市二路25号居民的电话,反映洗手间下水管道堵塞严重,污水外溢,情势紧急。

  听闻此事后,丰盛路社区党委书记杜爱敏及工作人员立刻赶到了现场。原来,此处老楼房年久失修,管道堵塞严重,导致整楼居民家中洗手间下水道逐层污水外溢。

  工作人员首先疏通了一部分下水,解决燃眉之急。丰盛路社区党委为方便居民生活,于第二天下班后召集相关户居民在社区召开议事会,社区党委书记杜爱敏,社区副书记臧华、副主任徐健、党员中心户王文娟、楼组长,每层的居民代表一同商议,共同寻找解决办法。疏通管道既要治标也要治本,不仅要解决“这次堵”的问题,更要解决“回回堵”的隐患。

  大家的事情大家商量,集体的智慧是无限的。议事会决定,楼下网点把地下主管道离地1米处和地下污水主管道处换成新管道,并经过社区和居民商议,更换费用由相关每户集体分摊。其中一户因改造自家卫生间并不受影响,期初拒绝施工及平摊费用,一时因为疏通下水道的费用承担无法达成一致而产生纠纷。社区书记及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多次登门劝说其中改造的利弊后,这户居民也同意了先疏通管道,下一步也将配合社区进行管道的改造。

  丰盛路社区党委通过细致入微地工作,为居民做好矛盾调解工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接下来,丰盛路社区将继续脚踏实地,为打造和谐社区做好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