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法律规范 增强安全意识” 即墨路街道陵县路社区党委开展高空抛物法律专题讲座

2019-08-01 14:5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日讯记者 公俐 通讯员 苏晓斐)随着高层建筑越来越多,高空抛物现象时有发生,极易造成严重伤害事件,已经成为了城市发展中的“顽疾”。为了进一步减少辖区内高空抛物现象,增强辖区居民尤其是高层住宅的居民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近日,即墨路街道陵县路社区党委开展以“高空抛物侵权责任承担”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讲座。

  本次法治宣传讲座,社区党委邀请到法律顾问葛燕律师讲解。葛律师从高空抛物的危害、法律责任承担等方面对高空抛物的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讲解,并通过近年来发生的几个典型案例为参会人员进一步清晰讲解了相关法律。过程中,参与讲座的群众还就心中的一些法律疑问与王律师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社区居民王大姐说,感谢社区的这次讲座,让自己了解到高空抛物的危害非常大,以后不仅要做到自己不向窗外乱扔垃圾,也要让身边的人这样去做。

  通过此次法治讲座,不仅让参会人员知晓了高空抛物的相关法律知识和法律责任,更进一步增强了高层住宅居民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为减少辖区内高空抛物不良现象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