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二路小学开展“3·15维权宣传进校园 红领巾在行动”主题活动

2019-03-15 17:53:00 来源:  作者:

  2019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是“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了契合这一主题并让维权意识在校园扎根,增强全校师生的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3月15日,青岛延安二路小学在延安路工商所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3·15维权宣传进校园,红领巾在行动”的主题活动。

红领巾在行动

主题手抄报

  普及活动,让维权知识深入人心

  生动活泼的法制教育活动是学生成长的摇篮,作为青岛市青少年法制教育示范基地,我校以特殊节日为契机,结合时代主题与学校特色,经常性开展具有鲜明特色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维权,是每一名公民的基本权益。小学生属于未成人群体,维权意识淡薄,维权能力受限,普及维权知识和方法就显得十分必要。在“3.15”前期,学校通过举办“主题班队会”、“主题手抄报”等多样方式让学生了解维权知识;通过“诚信征集卡”收集父母用卡消费的经历;部分班级走进银行开展了“我做诚信人”的系列活动。这些形式多样的内容,大大激发了学生参与活动的热情。

  专业指导,让维权之路更加顺畅

  延安路工商所梁小兵所长带领工作人员走进校园,将维权知识播撒校园,让师生对维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工作人员“送课”进校园,一段段生动的事例,一幕幕震撼的画面,让师生体会到了维权的重要性以及在维权之路上该防范的内容,既传播了方法又有效的规避了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境,生动的讲述和富有鲜活的事例分析,让师生印象深刻。

  特色实践,让维权意识深入人心

  “送课”活动之后,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延安路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和学校部分学生代表共同走出校园,走上街头,来到了学校十五大街的农贸市场,向商贩和购物的市民发放维权宣传单。70岁的李大爷停下脚步,接过学生手中的宣传单一展笑颜,他说:“娃娃们的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特别像我们老年人,多点这方面的知识是好的!”在菜摊前,卖菜的阿姨说:“遵章守法,合理经营,绝不短斤少两。”

  此次维权宣传活动,在多方的共同参与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学校将会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延二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做守法小公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