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路街道鲁阳路社区开展三八妇女节法律讲座

2019-03-13 15: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讲座现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3日讯(记者 丁学燕)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为进一步推进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妇女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7日下午,开平路街道鲁阳路社区邀请社区签约律师刘律师开展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社区40多名居民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律师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身边大量鲜活的案例与生动的语言,重点讲解了有关婚姻纠纷、财产分割、赡养继承、家庭暴力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从女性的家庭到职场维权,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引导教育在场妇女居民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讲座现场,居民们积极地听讲,并不时就自己关心的话题提出意见和见解,现场气氛热烈,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讲座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听讲座和现场咨询,很多平日里遇到的法律问题在这里都找到了答案。“通过讲座我们了解了很多,像今后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情应该怎么办,感谢社区提供了这个免费学习的平台,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类似的法律知识讲座。”居民王女士说道。

  鲁阳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讲座为妇女免费提供了法律知识培训、法律咨询等,进一步增强了妇女依法维权意识,掌握了依法维权的途径和方法,扩大法律知晓面,使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确保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