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国学知识大比拼大融城“元气考场”上演元宵节最强battle

2019-02-19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参赛队伍合影
 

  活动现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9日讯记者 秦美旋元宵佳节,一场雅俗共赏的盛宴,品元宵、赏圆月、猜灯谜、逛夜市......时光境迁,雅乐配佳句,元宵节仍散发着浓厚的文化风韵,承载着人们对生活真切的祝福和美好的希冀19日,2019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中央商务区分会场民俗系列活动——“CBD国学知识大比拼”在卓越·大融城举行,来自CBD驻区企业中海地产青岛公司、市北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央商务区公益联盟等9个参赛单位近60人参加比赛,共展CBD国学风采。

“元气”考题

  参赛选手认真作答

现场抢答环节

  此次比赛以答卷和团队现场问答形式进行,九个单位各成一队,参赛选手们各显其能,激烈对战,上演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国学经典视听盛宴,充分彰显了元气满满、默契满满的团队意识。题目内容涉及古诗文、生僻字、网络热词、热播影视以及大融城品牌和青岛1平方公里等兼具传统现代的多维度知识点。最终,青岛卓越·大融城代表队脱颖而出获一等奖,青岛蓝海民间融资登记服务中心代表队和中海地产青岛公司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前来“观战”的市民们也纷纷被国学气质吸引,自发参与到场外互动答题当中。本次活动的精彩内容将同步到抖音app“#青岛1平方公里#”话题下供赛后观赏。

现场阅卷

获奖团队代表领奖

获奖“三甲” 

  据了解,作为2019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中央商务区分会场,CBD辖区内在此期间举办了多种多样的民俗文化活动,以“新节会 新生活”为主题,从民俗、运动、科技、新媒体四大板块为周边居民、白领一族提供多维度、高品质的民俗文化体验。此次国学大比拼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了中央商务区辖区白领一族业余文化生活,号召大家在工作之余更加关注国学、学习国学、热爱国学、传播国学。青岛中央商务区管委会致力于打造有温度、有厚度的产城融合示范片区,为节会注入更多文化元素,相继举办的“年画说年”展览、“泥人张来啦民艺系列展演”、诗词朗诵大会等精彩活动获得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