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闹元宵 元宵节上猜灯谜 开封路社区活动室热闹非凡

2019-02-19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学燕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9日讯(记者 丁学燕)正月十五闹元宵,元宵节上猜灯谜,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2月19日,开平路街道开封路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闹元宵猜灯谜”活动,吸引了社区众多党员、楼组长、居民参与。

  一条条彩色的谜面和红彤彤的小灯笼挂在开封路社区会议室内,给现场带来节日的喜庆气氛。谜语种类繁多,涵盖了生活常识、计生知识、科普知识,普法知识等,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活动现场有的居民与身旁的朋友“窃窃私语”,有的自己在手里不停地比划或驻足沉思,谜面有趣而通俗,猜对答案的居民欢欢喜喜地领取了一份小礼品,大家拿到奖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今天猜出来三个灯谜,领取了礼品,很开心,这样的活动非常好,既能让我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也能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开封路社区张先生说道。

  通过这次的猜谜活动,居民既学习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又展示了自己丰富的知识,增长了见识。在欢度节日的同时,也增进了社区和居民间的情感交流,进一步推动了社区节日民俗活动的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