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校的小义工团队出征“糖球会” 将垃圾分类宣传进行到底

2019-02-19 14:46:00 来源:  作者:

  2月18日正月十四,青岛2019年糖球会正式开幕,在四方海云庵广场进行的民俗展演活动陆续开展,开启当日,市北区城管局携手青岛滨海学校的中山义工服务团队提前将准备好的宣传牌和宣传单来到现场,为逛糖球会的市民进行有关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

小义工在行动

  在今年1月初,青岛滨海学校的小义工们走进海云庵广场参加了“百米长卷绘环保,垃圾分类我先行”的社会实践活动,将自己对垃圾分类的见解和环保倡议绘成长卷以“百米长卷绘环保”的方式来诠释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和支持。

  18日上午9时许,青岛滨海学校环保小义工们和家长志愿者共计60余人,两人一组分别在糖球会会场的多条主要街道上高举垃圾分类宣传牌、分发倡议书,不少逛糖球会的市民驻足询问有关垃圾分类的相关问题,小义工们耐心的一一解答。

小义工在海云庵糖球会

  一位青岛滨海学校小义工说,今年的糖球会与往年不同,多了许多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垃圾分4类,垃圾桶分4个颜色,分厨房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我们就是想让大家知道应当把手中的垃圾该投放到哪个颜色的垃圾桶里。

小义工为老奶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在一个垃圾投放处,小义工们正在为一位老奶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老奶奶说,18日是糖球会开幕的第一天,她特地带着孙子来感受一下民俗文化,正当要把手里吃完东西后的塑料袋和饮料瓶放入垃圾桶时自己犯了难,四个垃圾桶该往哪里放呢,小义工的出现为她救了急。“以前只知道垃圾分类投放,但是具体如何分类还是不太清楚的。今天有了他们的讲解和演示,让我逛个糖球会就学到了知识,他们考虑的真是太周到了,谢谢他们。”

  活动中青岛滨海学校副校长陈祥波对记者说,平日里的学校通过环保课程、志愿服务活动等“全景式”垃圾分类体验活动,增加孩子的环保知识,增强环保意识。并让孩子们将学习到的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将垃圾分类进行广泛宣传。此次活动共计三天,将在18日-20日上下午分别开展,共计有200多名学生和家长义工参加。

  本次活动展示了青岛滨海学校小志愿者学习垃圾分类的成果,也是既市北区 “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我先行”垃圾分类宣传推进工作启动后的第一次面对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