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路街道北岭山社区居民猜灯谜欢度元宵节

2019-02-18 16:1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杨若雪 通讯员 郭显海 刘晓琛)2月18日,中国传统节日“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到来之际,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北岭山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在社区文化中心开展民俗猜灯谜活动,大家欢聚一堂猜灯谜,感受传统节日民俗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

猜灯谜活动

  元宵节期间挂彩灯、吃元宵,寓意着一家人团团圆圆。当日上午的北岭山社区文化中心,各式各样的100余条谜语、红灯笼悬挂在红绳上,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此次灯谜内容广泛,既有传统成语、字谜等内容,还有党建知识、精神文明建设、核心价值观、法律法规、安全知识、道德建设、工会建设、计划生育等方面知识,大家争先恐后的将猜对的谜语拿到工作人员处兑奖,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对居民送去佳节祝愿,更让他们在活动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的文化,也营造出社区文明、喜庆、和谐的氛围。北岭山社区居民苏秋琴等认为,元宵佳节期间,社区开展的猜灯谜等活动,有力地促进了社区邻里和谐,丰富了居民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

  元宵节及“萝卜·元宵·糖球会”期间,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及海伦路社区、南昌路社区、嘉定山社区、哈尔滨路社区等各社区分别开展书画展、扭秧歌、敲锣鼓、猜灯谜等元宵节系列活动20余场次,用行动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