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党工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2-18 09:3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杨若雪)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即墨路街道党工委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工委成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动真碰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现场

  即墨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忠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街道党工委成员万文波、居彬、胡子强、牟永宣、魏风华、许晗真、王立新、李晓梅、张晋邱出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街道党工委前期作了认真准备。一是抓好会前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了征求意见表,累计征求意见64条,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提供参考。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与各科室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之间,采取不同方式进行谈心谈话,为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四是认真撰写发言提纲。街道党工委成员进行了深入查摆,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忠乾代表街道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党工委成员的批评。其他党工委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相互展开批评共计117条。大家在发言中围绕会议主题,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挖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起到了醒脑提神的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互帮共进、改进工作的目的。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忠乾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各位班子成员能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要求,认真做好展对照检查,严肃展开相互批评,进行查摆剖析,挖掘问题根源,对查摆出现的问题,各位班子成员应尽快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工作要求。今后,街道党工委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紧紧围绕区委“攻坚突破年”工作主题,落实街道“党建引领+经济发展”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和改进街道班子建设,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团结带领干部群众,不断开创街道发展的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