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路街道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9-02-18 09:2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杨若雪)近日,即墨路街道组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由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忠乾带队对辖区烟花爆竹零售点、餐饮企业、即墨路小商品市场等多家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及沿途市容环境秩序等进行了徒步巡查。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和安监科、综合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食药所等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仔细检查了生产单位的消防通道、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情况、相关证件是否齐全、员工安全知识水平等,对发现的3处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对沿途发现的占路经营问题要求现场整改。

  张忠乾在检查时强调,街道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相关科室和单位要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设施有效,消防通道畅通,公共场所的安全防控措施到位。同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健全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确保街道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元宵佳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