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元宵会”进楼宇 快来新都心尝尝爱心汤圆

2019-02-15 17:52:00 来源:  作者:

双山街道欢喜闹元宵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5日讯记者 秦美旋 通讯员 李怡霖)在元宵节,家家户户都有着吃汤圆的传统,香糯的汤圆,寓意团团圆圆,阖家幸福。为让白领们在背井离乡,努力打拼的同时,也能享受一份来自青岛市市北区双山街道的温暖祝福,沾沾新年的喜气,近日,双山街道联合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一楼大厅内组织“蓝丝带公益·白领午间元宵会”活动。

猜灯谜

  “桂花香馅裹胡桃,江米如珠井水淘。见说马家滴粉好,试灯风里卖元宵。”中午11点整,刚刚从格子间“解放”出来的楼宇职工们,很快就把大厦一楼大厅围得水泄不通。为了庆祝元宵佳节,双山街道为白领们煮好了热气腾腾的汤圆,免费发放。200多位白领们领取到了自己喜欢口味的汤圆。

  距离下午上班还有半小时,刚刚进入职场的人力资源专员陈萍依然不舍得离开,甚至放弃了吃饭时间,高兴地和同事拍起了自拍照,并在朋友圈中留言:“这就是今天的‘爱心元宵’,提前过元宵节啦!”

  除了吃爱心汤圆,在现场,大家还可以看到各种传统灯谜。20多位白领猜中了谜底,获得了精美的小礼品。通过传统文化的形式丰富楼宇午间生活,恰恰迎合了忙碌的白领一族的文化需求。刚刚通过猜灯谜兑换了小礼品的外企职工琳达就直言:“很解压,没有这些活动,中午一个小时基本就在手机中度过了。”

  除此之外,街道工作人员还设立了咨询处,为白领们提供包括法律、税收等多向政策咨询服务。在附近工作的管栋激动地告诉记者,通过此次活动,他不仅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还通过活动又知道了不少的政策法规。“一直都想咨询房产继承方面的法律规定,今天正好遇上专业的社区法律顾问,替我详细解答了问题。”

  “双山街道新都心商业区内万科中心、和达和城等写字楼集聚,在此工作的白领虽不能回到家乡与家人团圆,但他们是双山街道辖区的一分子,在元宵节之际,也要让他们参与进来,感受街道的关怀和家的味道。”双山街道工作人员王馨介绍说,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楼宇企业文化,也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在楼宇白领群体中的传承与推广,让年轻的白领们关注传统文化,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涵养企业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