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元宵·糖球会分会场“欢乐你我 幸福一家”民俗展演在即墨路街道热闹开展

2019-02-14 17:1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4日讯记者 杨若雪 通讯员 王琳 张莉)14日下午,2019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欢动市北”社区活动分会场在市北区即墨路街道恩县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大院里热闹开展,主题为“欢乐你我、幸福一家”的民俗展演在欢天喜地的锣鼓声吸引了众多过往的居民和群众。

民俗展演活动现场

  整个活动分为福娃闹春、腰鼓展示、杂耍巡游、秧歌表演四个部分,围绕社区楼院、街道巡游踩街,为居民群众送演出进楼院、送福进家入户,为整个社区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身扎彩绸的大头娃娃踏着欢乐的锣鼓声,开心的扭起了秧歌,喜庆的腰鼓跳了起来,30多人的民俗杂耍踩街队伍在社区的楼院间穿梭,各式各样的装扮给人们带来了传统年味的闹新春氛围。

腰鼓展演

  整个活动进行了2个多小时,演员近百人,参与群众400多人。社区主任王霞介绍说:这项活动我们已经连续举行5年了,每年居民参与的热情都特别高涨,演员们的衣服道具都是自己精心准备,通过举行这样民俗活动不但弘扬了中国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增添了节日氛围,也让居民们在活动中增进交流,把欢快的社区文化活动送进市民百姓家里。

  闫汝华是秧歌队的队长,今天她天不亮不起来帮忙整理服装道具、确定路线,闫汝华说:“每年的展演我都参加,上街扭一扭、老姐妹们热闹热闹,觉得过年的喜庆热闹劲儿又回来了,大家在一起觉得格外高兴!”

  据了解,今年节会在各街道、社区安排了猜灯谜、扭秧歌、包汤圆、剪纸、腰鼓等122项社区民俗文化活动,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参与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另外,节会以市北区历史文化资源为依托,将推出“文化市北”大家谈活动,围绕历史文化资源盘活利用、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发展等进行专题对话、研讨和座谈,为辖区文化企业搭建交流平台,推进“文化市北”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