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厚市北情满社区 即墨路街道为环卫工送“暖心粥”

2019-01-11 13:41:00 来源:  作者:

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送上“爱心粥”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杨若雪)“这碗粥又甜又香,吃着真暖和,这里饱含了社区对我们浓浓的关爱,让我们体会到了节日的快乐及社会的温暖”1月11日早上,在即墨路街道上海路社区,环卫工人拉着记者的手亲切的说。

  1月13日是农历腊月初八,按照中华传统,这一天有吃腊八粥的古老习俗。1月11日早上,在即墨路街道上海路社区举办了送温暖活动,为即墨路分公司的环卫工人们、公交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文明劝导志愿者们派发爱心早餐,虽然只是一碗粥,却将温暖蔓延到了整个即墨路。

工作人员为外卖小哥送上“爱心粥”

  据了解,为了保证大家可以吃到及时的爱心早餐,社区干部清晨四五点就起来熬腊八粥、煮鸡蛋,精心筹备这次送温暖活动。第一批鸡蛋煮好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出发,为辛勤工作在一线的人员们送去了热乎乎的早餐。早上七点,部分环卫工人在完成道路清扫后受邀来到上海路社区,一起用餐。负责清扫上海路的环卫工人庞师傅拿着热乎乎的鸡蛋和腊八粥笑着告诉我们:“忙了一早上,能够领到爱心早餐,感觉十分的暖心。”同行的工友们也表示,这份心意让他们在寒冷的清晨感到格外的温暖。 

  上海路社区左主任表示,环卫工作是一件特别辛苦的工作,风吹日晒,工作量大,还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希望借此次活动倡导社会各界关爱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同时也希望借这次活动鼓励更多的人助人为乐,关爱他人,让城市充满爱和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