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鼓舞 攻坚突破 整装出发 市北区继往开来书写主城核心区新篇章

2019-01-11 11:10: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秦美旋 通讯员 李怡霖 王恩全)全区生产总值突破800亿大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迈上110亿台阶,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20余家,总数突破300家……青岛市市北区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里,亮出一组组令人瞩目的幸福数据。

  “政府真是太关心我们老百姓了!特别是报告中提出要更大力度提升惠民利民水平,一定会让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傍晚时分,市北区阜新路街道东太平社区居民刘富玉激动不已,向小区其他居民说着他收看市北区人民政府区长杨旭东作政府报告的感受。

  城区改造颜更美 居住环境再提升

  2018年市北区新建、改建公厕70座。综合整治老旧楼院712栋,实施建筑节能改造100万平方米。实施交通微循环改造23处,新增停车位4500余个,整修环湾路、山东路等市政道路58条。扮靓夜色市北,完成806栋楼体、18条道路亮化施工,老城区更显时尚、更富活力……

  “市北区环境治理能力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城区面貌焕发新魅力。”市北区双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卜涛说,“听了政府的工作报告后,我深受鼓舞,2018年我们砥砺前行,取得了可贵的成绩,居民认可我们市北变化,就是我们最值得骄傲的事情;2019年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为广大居民营造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

  市容治理显成效 城建规划再升级

  2018年市北区综合整治海泊河、水清沟河等河段4200米,市北天更蓝、水更清。完善园林景观体系,完成220条道路绿化提升45万平方米,打造精品绿雕44处,新建口袋公园39处,城区“颜值”不断提升……

  今年,市北区还将深入推进违建治理三年行动,拆除违法建设25万平方米;升级改造17条道路护栏、62条道路信号灯,新增停车位3000个;推动榉林山、儿童公园等8处山头公园改造升级,新建10处口袋公园。

  市北区人大代表、镇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冷严冰说:“ 201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备受鼓舞。我既是人大代表,又是工作的落实推进者,对报告中‘滚石上山’、‘爬坡过坎’这两个词感触很深,成绩得益于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大家经受住了考验,贡献了市北力量、市北担当。在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2018年我们街道立足实际,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城市党建与基层治理实现互融互通。成果来之不易,更应倍加珍惜。展望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要以更加高昂的姿态、状态、心态努力克服困难,解放思想,实干担当,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以人为本暖民心 幸福民生再出发

  2018年,市北区一般公共预算民生支出58.3亿元,占总支出比重达77.3%,10件民生实事圆满完成,为6300余名60岁以上独居老人开展“幸福敲门”探视关怀,全年发放高龄津贴1200万元……一串串数字见证居民稳稳的幸福。

  今年,市北还将打造青岛市家庭服务行业一网化数据管理平台。推进机构、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互补发展,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安。

  “本次两会感受最深的就是民生工作,卫计部门通过开展‘四进四建双百’健康惠民工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本公卫服务等,让居民群众对有温度、有厚度的城区感受更加明显,群众幸福指数、健康指数也越来越高,我们的工作也越干越有劲。”市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美丽说,“2019年,卫计局将趁两会东风,结合代表委员们的建议,开展居民健康促进、基层卫生服务改进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健康市北’建设,让群众从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得到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我们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市北区建设‘主城核心区’、再创新辉煌贡献力量!”

  教育投入力度大 学校建设再发力

  子女教育,心系千家万户。2018年市北区新建、改扩建学校力度较往年明显加大,新启用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弘毅中学,完成宁安路小学等3所学校改扩建,新开办3所幼儿园……

  今年,市北区将继续全力推进配套学校建设,新建、改扩建3所学校,新增6所幼儿园。

  市北区政协会员、民进市北区基层委副主委、市北区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徐海滨说:“本届市北区两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过去的2018年,在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市北区取得了很好成绩,是全区上下直面挑战、攻坚克难的结果,来之不易,让人倍加珍惜。展望2019年,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以百倍的工作热情、创业激情,去开创市北区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发展鼓舞人心,凝聚奋进力量。“关注两会,让我们更全面更深刻地了解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关注两会,让我们更加腾起澎湃的实干热情和强烈的服务群众责任感。”辽宁路街道党群科科员葛钰秀说,“在发展的鼓舞下,我们街道工作人员将不断提升自我,脚踏实地的去尽力做好每一项工作。”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市北主城核心区建设传承、发力、攻坚、突破的关键一年。”市北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旭东说,“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市北区要牢牢把握‘后峰会’时期的历史机遇,在全面提升城市生长力、加快建设更有温度和厚度主城核心区的道路上砥砺奋进。”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为民履职谋发展,继往开来续新篇。2019年,在这片温暖而厚重的土地上,市北区上下一心,将继续为书写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崭新篇章画出更大同心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