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路街道劲松一路社区举行迎新春联谊会 惠民礼包送不停

2019-01-09 18:3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9日讯记者 秦美旋 通讯员 夏慧 王国红)1月9日上午9:00,合肥路街道劲松一路社区活动室内暖意融融,座无虚席。这里即将举行一年一度的社区迎新春联谊会。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联谊会上,社区党委邀请了青岛市红十字会、市北区房产管理一处、洪山坡派出所、同安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桦川路幼儿园、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房投建融物业运营公司、同和养老院、开源热力等10家驻区单位参与进来,通过与驻区单位党组织签订区域化党建共建协议书、驻区单位认领服务项目的形式,为社区居民送上集膳食指导、健康讲座、名医义诊、疾病预防、安全防护、法律咨询、亲子活动、政策解答、保洁巡逻于一体的全年惠民大礼包。

签约仪式现场

  据劲松一路社区党委书记刘晓燕介绍:“我们社区位于青岛最大的廉租房鑫欣家园小区内,服务困难家庭2327户,占到小区总户数的80%以上,这些特殊群体尤其对于医疗健康、法律咨询、未成年人教育等服务需求迫切。作为社区我们能够提供的服务内容比较有限。去年我们探索了区域化党建‘服务联盟’模式,通过摸清社区、驻区单位等资源状况和工作需求,主动与驻区单位党组织对接,引导驻区单位党组织认领居民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项目,盘活了区域内党建‘一盘棋’,让基层党建的引领力充分释放出来,实现了社区党委带动辖区驻街单位党组织精准发力、持续发力。”2018年社区党建服务联盟举行名医集中义诊5次,各类免费讲座20余场,免费入户体检20余户,政策宣传30余场,走访困难群体100余户,受众近2000人次,让社区居民在享受共建单位带来的便捷服务“红利”的同时,也提高房管、物业、热力等共建单位的服务效能和居民满意度。

大合唱

  随后,社区居民和共建单位共同参与、自编自导的迎新春联谊会上,桦川路幼儿园老师们带来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小合唱《彩虹》、大班小朋友的快板节目;青岛市红十字会带来的萨克斯独奏《我爱你中国》《云河》;女声独唱《嫂子颂》;社区文体团队带来的舞蹈、乐器、太极扇、大合唱也是精彩纷呈,迎来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声。社区百姓宣讲员金慧英老师紧跟形势原创的快板《新时代再起航 改革路上奔小康》,从衣食住行方面的变化歌颂了新时代社区居民精神面貌的焕然一新,声情并茂的表演把整场活动推上了高潮,迎来了共建单位和居民们的热烈掌声。

小合唱

  参加演出的社区居民李阿姨由衷地说:“刚来这个小区,我是个负能量很强的人,觉得老天对我那么不公平,又是下岗,又是大病的,一次偶然机会参加了一场社区和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心理健康讲座活动,我意识到自己心态的问题,只有认识爱,奉献爱,获得爱,回馈爱,才能幸福一生。我们就是要把自己的获得的关爱与正能量回馈给关心过我们的人。”

  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文艺骨干们在“努力奔跑,逐梦19”的心愿墙上,许下心愿,写下祝福。新的一年,合肥路街道劲松一路社区党建服务联盟还将持续发力,联合更多的共建单位形成服务群众的合力,画好社区党建服务“同心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