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社区 环保生活我先行 敦化路街道深入推进垃圾智慧分类工作

2019-01-08 16:3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8日讯记者 杨若雪 通讯员 冷姣)为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1月8日上午,敦化路街道连云港路社区举办了“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学习”活动,社区党员、楼组长、居民群众等50余人前来学习了生活垃圾分类常识,带头践行垃圾分类工作。

连云港路社区学习

  社区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发放了《市北区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并详细介绍了常见生活垃圾分类规则,现场居民学习热情高涨,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掌握了基本的分类知识。“各位居民朋友,垃圾分类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工作,只有每个人都提高环保意识,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环境问题,创建更加和谐美丽的社区。我们党员和楼组长也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环保理念带入家庭,传播开来。”社区党委书记孙建梅语重心长地说道。

街道召开部署会议

  2018年下半年垃圾智慧分类工作开展以来,敦化路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了智慧垃圾分类工作,制定了街道生活垃圾智慧分类工作方案,成立了垃圾智慧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城管科负责垃圾分类工作,确定垃圾智慧分类检查员、分类专员、督导员等三员名单,并对相关费用支出给予了保障,确保辖区垃圾智慧分类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同时,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垃圾智慧分类工作专项集体学习,6个社区也分别通过每周例会、楼组长会议、楼院走访、宣传栏、标语横幅等方式开展垃圾智慧分类宣传工作,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截止目前,已组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20余次,培训各类人员18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

  为强化“垃圾分类我先行”的环保意识,街道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点创建活动,通过工作研究,确定中海紫御官邸、诺德广场、街道办事处机关、金坛路社区分别为物业小区、城市商业综合体、单位、居民楼院的垃圾分类工作示范点,并配备完善了分类垃圾桶、公示牌、宣传栏等设施,公示垃圾分类运行管理信息,下发指导手册,逐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11月21日,敦化路街道垃圾智慧分类工作代表市北区迎接了青岛市垃圾分类工作的观摩检查,观摩组对街道垃圾分类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看,对金坛路社区利用党建小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针对社区特点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以示范点为突破口,敦化路街道进一步总结经验,以点带面,逐步扩大到辖区所有物业小区、单位、居民楼院。截止目前,已设立分类垃圾桶70余组共210个、其余垃圾桶1000余个,在西吴、金坛路社区分别设置智能垃圾回收箱体3组,设置各类宣传栏、展板20余块。街道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及垃圾分类三员,每天对开放式居民楼院、物业小区及单位关于智慧垃圾分类的宣传、指导、监督、服务工作,指导居民分类投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