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发改局把握“后峰会时期”历史机遇 启动“上合+数据互联互通平台”

2019-01-07 11:4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7日讯记者 秦美旋 通讯员 李霞 杨凯)上合峰会的胜利召开,搭建起了青岛与世界沟通的桥梁,为青岛和市北带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秉承“和合理念”和“上海精神”,市北区发改局借助峰会东风,积极融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启动“上合+数据互联互通平台”,率先在供应链金融和质量建设领域迈出上合+平台的探索步伐。

签约仪式

  历经多方协调和深入工作,11月17日上午,市北区举行了“上合+数据互联互通平台”启动暨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奠基仪式,相关政府部门、上合组织外贸企业以及驻青各大银行等各领域共200余名嘉宾出席会议,青岛市政府副市长刘建军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上合+数据互联互通平台”由市北区政府、对外经贸大学青岛研究院、浪潮集团、新华锦集团等多方搭建开放式平台,依托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以数据互联互通为目标,以双向投资贸易为切入点,面向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地区开展经贸、投资、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的大数据创新应用,旨在汇聚信息,激发数据价值,为机构、企业、个人提供数据服务,并通过大数据进行产业指导、产业创新,形成以数据促产业,以产业促交流的发展格局。

  “上合+数据互联互通平台”的启动和建设,是一次在区块链产业布局的大胆尝试,标志着上合组织地方经贸示范区项目已进入到实际应用阶段,将为青岛市产业转型、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孵化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