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开展2018年度“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会

2019-01-04 17:4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4日讯记者 秦美旋 通讯员 李瑶 王恩全)2018年青岛市市北区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述职报告于2019年1月4日正式拉开帷幕。

会议现场

  听民声、聚民意、谋发展。市北区发展改革局、教育局、人社局等近20个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向550余名市民代表实事求是地报告了2018年度的工作情况、在深化“放管服”“一次办好”“零跑腿”“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为企业、为群众办事所得成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虚心接受市民代表评议。报告会继续通过随机抽取、组织推荐和自愿报名、组织遴选相结合方式,邀请市民代表通过现场和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听取部门负责人的述职报告,并根据述职内容和平时掌握的情况,采用无记名的方式现场填写并提交评议票、提出意见建议。区政府还提前通过“市北政务”网站发布了公开述职部门报告及年度亮点工作,同时,将述职报告汇编成册,提前发到市民代表手中,请市民提前查阅。

  在评议活动中,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张泳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区人社局通过聚焦服务民生、产业发展、一次办好、权益保障,在更高质量就业、引育高端人才、公共服务水平、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实现了提质提效,被评为山东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深化人社领域“一次办好”改革,打造首个区市级综合柜员制人社服务平台,在全市率先实行区、街两级综合柜员制服务,打造线上线下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2万人、政策性扶持创业4968人;启动了博创总部平台建设,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累计入驻人力资源机构51家,引进硕博人才2772人、外国专家355人、留学回国人才428人;实施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全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得到现场市民代表的一直好评,纷纷点赞。

  “区政府组织开展‘三民’活动,作为部门述职人,感受很深,好似一次年终考试,群众为考官,检验工作落实,也给我们工作带来压力和动力。2018年,区卫计局实施了健康促进、医疗服务等七项工程,圆满完成了年终各项目标任务,”区卫计局局长徐美丽表态说,“但我们感受到医疗服务水平仍需进一步提升,改进群众就医感受仍需更加努力。2019年,我们将以维护和促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为目标,主要抓好提升居民健康素养、社区卫生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及群众满意度四项工作为重点,从服务细节等方面入手,全力推进健康市北建设,增强群众卫计服务获得感。”

  述职报告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镇江路街道市民代表葛琴说:“听了政府部门的述职报告,我很感动。各部门的工作都非常的扎实认真,各项成果来之不易。特别是人力资源产业园带动了整个辖区人才的发展与贡献;咱区还新建了多所学校,更有利于解决孩子就近入学的难题,等等。各部门做得很好。”

  “今天来参加‘三民’活动,听了这么多部门的述职报告,感觉很棒。我也亲眼目睹了市北区翻天覆地的变化,”延安路街道市民代表廉士芳谈道,“经过旧村改造,各社区回迁后配套设施日益完善,交通、医疗、教育资源以及民生市场也都日渐完善起来。另外,咱区开展的热火朝天的‘一次办好’便民举措,更增强了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

会议现场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民之所愿,政之必达。”近年来,市北区始终把增进百姓民生福祉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民生投入成倍增长,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城区环境品质持续提高,经济社会稳中求进,一个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一步一步变为现实。下一步,市北区将进一步完善政民互动机制,拓宽政民沟通渠道,让广大市民更多参与到城区建设中来,汇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建设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