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书记有了新“任务” 网格里面传帮带

2019-01-01 15: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市北1月1日讯记者 杨若雪 通讯员 王晓荣)为弘扬先进,传承好老支部书记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教育新一届的支部书记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近日,镇江路街道东仲社区召开社区网格支部书记就任暨党建指导员聘任仪式,镇江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于建波出席会议。

  活动中,于建波为新上任的网格支部书记发放工作证,同时也为原部分支部书记发放指导员聘书。于建波表示,希望党支部书记和党建指导员能够积极发挥党建龙头作用,共同努力把东仲社区基层党建建设好、把党员活动开展好,在推动党群互助、发挥基层党建作用中实现更大作为。

  东仲社区党委书记徐娟介绍,此次东仲社区按照镇江路街道党工委的要求,重新划分了网格党支部。有部分党支部书记仍担任现任网格支部书记,但有部分由于年龄问题退居幕后,再由社区返聘,担任社区党建指导员,所以此次仪式也是新、老党支部书记的交棒仪式。社区采用原党支部书记担任党建指导员的模式,让原党支部书记继续在岗位发挥余热,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换届之后的社区党委新班子、支部班子同时具有“引进新鲜血液”及“发挥传帮带作用”的特点,既为基层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激发了年轻干部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热情,同时由老同志帮助年轻干部提高社区业务能力,形成新老两代社区干部互帮互助的良性循环。

  在聘任仪式后,全体党员进行宣誓,并一起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视频,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后,在场党员对如何更好地做好社区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