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平烂尾工地华丽“变身”停车场 镇江路街道利民工程获点赞

2018-12-31 15: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修建后的停车场
    大众网市北·海报新闻12月31日讯记者 杨若雪 通讯员 王晓荣)镇江路街道属老城区居住密度大,道路资源的使用达到极限,避免不了拥堵现象的发生,车辆较多往往导致车辆停占人行通道的现象出现,不仅占压盲道,更影响行人通行。行人被迫只能选择在车行道上行走,这就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更影响了车辆的通行效率。

  就如西吴路来说,作为市区老城区建成年代较久的一条老路,连贯山东路、威海路、镇江路三条南北主干道,其周边区域店铺、居民楼较多,人口密集。该路全长1000余米,与5条道路交叉,有约230余家商户、约4000户居民、1所学校、1所医院,但路内停车场仅2处、泊位仅有150个,道路停车资源严重不足。由于该条道路所处的位置和周边商铺、居民集中的特点,非法占路经营、违法停车问题突出,成为街道去年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中首选的整治重点区域。

  同时,在沿街商铺较多的汉口路、镇江路等路段出现的车辆占用人行道停车,导致行人无法正常通行,并且住在背街小巷的私家车存在停车难等问题一直是居民呼声较高的问题。

  针对西吴路人车混行问题,街道首先征求广大居民和业户的意见和建议,再联合交警部门勘察现场,科学地制定分流人车的方案。2017年对北仲二路,北仲三路,西仲一路进行综合整治,实现了人车分流,并取得了不错的反响。2018年重点对敦化路,汉口路,镇江北路,北中路实行综合整治,实现人车分流,规范停车秩序,让百姓出行有安全感,车辆停放有秩序感。

  2018年,镇江路街道整治人民路5号烂尾工地,规划80余个停车位,消除安全隐患,为辖区居民打造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据了解,人民路5号烂尾工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因历史遗留问题无法短时间办理建设用地许可证,自1997年停建至今,停建期间施工方在此处建起15处违法办公用房,上下两层约1500平方米,出租经营餐饮、五金店、铁艺加工、洗车、服装店、水泥、沙子,建材等。经街道协调,开发商做通业户工作,在去年春节前腾退了集装箱,并在上个月底将工地内约1100平方米的基坑回填后铺设沥青,规划建设成停车场,缓解周边停车难的问题。街道将院内的违建拆除完毕,并在沿集装箱店铺门头外侧,砌筑砖墙,实施美化,并且安装1座铁艺大门。

  “以前从这边路过,看着那个大坑总是会提心吊胆,现在看街道给美化的这么好,我们是真的很高兴。”家住人民路5号附近的居民吴女士说。

  目前,除人民路5号外,街道还在西吴路增设了约170余米的隔离护栏,联合多部门设置禁止停车交通标志标牌6面,施划了禁停大黄线(3分黄线)850米。为解决西吴一路西吴二路路口不规范形成的车流交叉容易引发堵塞问题,精细化实施治堵,经过走访周边90个商铺、银行等单位,积极征询治堵意见和建议,在该路口建设导流岛1处,效果初显。对西吴路实行单侧停车,施划停车泊位150个。与西吴路相交叉的镇江北路北向南方向设置人行隔离护栏,增设停车泊位110处,受到周边居民的交口称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