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路街道鲁阳路社区多措并举推进流动人口服务均等化

2018-12-29 11: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巡检过程中

  大众网市北12月29日讯(记者 丁学燕)为进一步推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鲁阳路社区完善制度、加强宣传、主动服务,全力以赴做好辖区内流动人口的管理和服务。

  鲁阳路社区范围广,老旧楼院多,外来人口密度大,流动性强,为做好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工作,该社区积极探索,变被动为主动,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均等化服务之路。

  巡检信息全面

  在巡检过程中既注重收集流动人口的信息,也收集房主的信息,并且定期和房主进行沟通,建立沟通机制,了解租房的动态,确保人员有变动第一时间能够掌握情况。

  服务内容广泛

  流动人口特别是新流入的人口,渴望尽快地融入到城市当中,他们对服务的需求不单单是局限在计划生育方面,为此,社区在开展巡检的时候,对于辖区周边的情况、办理各类证件、子女入学、便民维权等情况和政策一一讲明,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

  亲情关怀到位

  社区在举办知识讲座、义诊咨询、文艺演出时都会主动要求流动人口参加,逢年过节的时候,注重对困难流动人口的走访慰问,社区流动人口邱冬梅,因生病双目失明,全家的经济重担都在丈夫身上,鲁阳路社区了解到他们的情况,为他们申请了困难流动人口救助金,并买了生活日用品,对他们进行了慰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