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抢抓工期 敦化路东段道路拓宽作业年前将结束管线铺设工作

2018-12-28 15:20:00 来源:  作者:

施工现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8日讯记者 秦美旋)敦化路东段(南京路至福州北路)道路拓宽工程自9月底进场施工以来,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及项目施工单位全力攻坚抢赶工期,经过近3个月来的不懈努力,绍兴路-青田路封闭施工路段将于年前结束管线铺设工作,让老百姓方便过个新年。

施工提示牌

  据了解,为了减少给周边住户带来的施工困扰,施工单位减少夜间工作时间,广开工作面,施工现场增投大量设备,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绍兴路-青田路封闭施工路段爆破工作量比较大,难以开挖,即便通过静态爆破之后还需要进行破碎,因此给周边住户带来了噪音等不便影响,本路段预计在春节前把管道做好,并对路形进行平整,等来年回暖后再进行收尾工作。另外,施工作业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时间,合理安排车辆通行。这段时间以来,各施工点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抢赶工期,对周边住户进行电话对接及慰问,广泛听取周边住户的意见建议,获得了民众的支持。

管线铺设进行中

  敦化路东段两侧多是居民小区,拓宽后能给周边带来什么便利呢?记者现场采访了周边部分居民朋友,周边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我在这里居住有年头了,敦化路东段本来就窄,早就盼着能够进行拓宽,拓宽后可以很大改善周边的交通。绍兴路至南京路段因为路窄,一直是单行线,每次从敦化路西往东开车回家都要从延吉路绕一个大圈,很是不方便,拓宽后就不用绕路了,回家也方便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