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冬日里水清沟街道“火热”的红马甲志愿者 让城市更有温度

2018-12-10 17:0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10日讯记者 杨若雪 通讯员 王玲早上六点钟天还未放亮,萍乡路社区69岁的陈月芝便早早的起床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洗漱吃早餐,七点钟准时来到路口,开始做文明引导工作,至今已经做了6年了

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

  据了解,陈月芝老人是水清沟街道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该志愿服务队由27名志愿者组成,平均年龄60岁,而陈月芝的一天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不管严寒酷暑,每个工作日他们会准时上岗。虽然每天只有四小时的上岗时间,但是每天在大家还在睡觉的时候,他们已经早早起床准备上岗;在大家准备着做晚饭的时候,他们又早早的到岗为大家指引交通为缓解交通压力起到了很大作用。正是他们默默无私的付出,让“崇德尚礼”的青岛名声享誉世界。

  在青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水清沟街道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更是放弃了周末休息时间,主动上岗执勤,展现青岛人民的精神风貌。陈月芝告诉记者,自从做了交通引导员,需要根据上下班的高峰特点,调整自己的休息时间,每天早饭、晚饭都不能按点吃,但是为了大家牺牲点小家,家人也为我感到骄傲,全家人也都支持自己的工作。

志愿者们为老人公益理发

  据悉,水清沟街道志愿者服务组织成立以来,广泛吸纳社区各类人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现已发展在编志愿者1.5万余人。同时,以志愿者就近服务为原则,以社区居民的需求为出发点,分别在7个社区设各具特色的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们无私的付出,让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不再遥远,受到了市民的一致赞誉,也让社区邻里之间更加和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