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治理 硬件软件齐抓 开平路街道提升居民幸福感

2018-12-07 14: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学燕

墙体彩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上墙

  大众网市北12月7日讯(记者 丁学燕)“以前小区里的墙面又脏又乱,上面乱涂乱画,一点也不美观,楼院内地面破损严重、坑洼不平,违章圈占现象比较普遍,安全隐患也多,如今,路面进行了硬化,墙面进行了彩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形成了宣传正能量的窗口,既美观又宣传了正能量,我们小区的居民都很高兴。”家住四流南路60号清水苑小区的居民李士兰说。

旧楼院

未改造楼院旧照

  经了解,清水苑小区环境治理属于今年老旧楼院提升项目,开平路街道对破损的墙体进行了修复并进行了彩绘,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形成了宣传正能量的窗口,加大了软件设施建设力度,此外,小区居民全程参与此次墙体彩绘,从内容、色彩搭配方面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小区居民文明化程度有了明显提升。

  “现在看到的地面是已经重新铺设过的新路面了,之前的路面坑洼不平,车辆经过“咣当”作响,低楼层居民的意见很大。左侧的墙体以前也是破烂不堪,墙皮脱落、乱涂乱画现象严重。街道秉承 “以人为本”理念,设身处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多次召集相关部门进行实地测绘并制定了楼院综合整治工程规划方案,把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老旧楼院整体提升工作的落脚点。为避免日后出现重复开挖现象,街道办事处还积极协调热电和自来水公司对配套设施同步进行了提升,保证五年之内不会出现大的开挖现象。”开平路街道城市治理服务中心主任韩新斋告诉记者。

 

改造后楼院 新建休闲亭

 

 据了解,除加强软件设施建设以外,开平路街道对硬件建设也提出新的举措。街道党工委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贯彻落实到今年的老旧楼院整体提升工作中。在楼院整体提升过程中,共更换已损坏落水管2196.5米,拆除原防水层、修补破损屋面、重新做防水17730平方米,安装楼道内楼体扶手1400平方米,对楼道内墙面、天棚进行清理修补粉刷39750平方米,线路整理36处3000余米,修缮楼体外墙面51733平方米,更换损坏及超期服役的地面硬化铺装350平方米,院墙与台阶修缮128处,改造雨污水管道792米、新砌检查井208个,楼院增绿补绿,增加景观小品4处,小区内道路铺设修缮23400平方米,新设不锈钢晾衣架22个,制作安装太阳能庭院灯59盏,美化彩绘文化墙400余平方米等。

  眼下正值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时期,开平路街道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在宣传栏、等公交站点部位张贴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挂图,对沿街餐饮场所发放 “文明餐桌”立牌,倡导市民群众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集中清理整治楼院、道路、坡面等卫生死角400余处,清除小广告3000余张(处),清运绿化带杂草杂物、废弃装修垃圾600余处。针对公共环境、秩序方面等城区环境中的薄弱环节,街道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深入社区、楼院、网吧、主干道、广场、公园进行实地检查,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环境治理,街道辖区市容环境、公共秩序得到有效治理,街道面貌更加优美,为夺取最佳测评成绩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