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我当先——即墨路街道胶州路社区举行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2018-12-05 11:1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5日讯记者 秦美旋 通讯员 苏晓斐)联合国将每年的12月5日定为国际志愿者日,如今已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00多个国家在这一天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国际志愿者日作为国际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标志已经深入人心。截至目前,中国的志愿服务组织已超过1.2万家,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汇集的实名志愿者已经超过了1亿人,系统中记录的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12亿小时,社会贡献价值超过180亿元。

  在我们身边有着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他们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传递正能量。这个时代需要志愿者,需要志愿者精神,志愿服务已经成为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之一。

志愿者团队合照

  12月4日,即墨路街道胶州路社区整合辖区资源,邀请社区民警、律师、医生、以及理发师、维修师等志愿者组成社区学雷锋志愿者团队,举办“志愿我当先、睦邻话情深、社区益起来”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保健知识咨询、科普宣传、医疗服务、法律服务、修理服务、理发等多项服务。虽然天气寒冷,但仍阻挡不住社区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志愿活动给居民带来了实惠和欢笑,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和赞扬。

义诊

科普宣传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用自身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如今,在即墨路街道随处可见的“红马甲”已构成了辖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