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开平路街道鲁阳路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知识讲座

2018-12-04 16: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学燕

讲座现场

  大众网市北12月4日讯(记者 丁学燕)为大力宣传宪法和法律知识,增强居民遵守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的观念,12月3日,开平路街道办事处邀请王凤梅律师为鲁阳路社区居民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知识讲座,共有40余人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中,王凤梅律师首先对宪法基础知识进行了解说,向大家讲解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的相关知识,让居民们切实了解到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结合日常生活中的法律典型案例,提醒居民朋友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随后,专家和社区志愿者为辖区居民发放《宪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安全法》等宣传册、宣传读本。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更好地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鲁阳路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法活动,使社区居民更好地理解了我国宪法的基本精神和原则,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增强了社区居民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法治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