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路街道开封路社区开展宪法日宣讲活动

2018-12-04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学燕

讲座现场

  大众网市北12月4日讯(记者 丁学燕)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八个全国法制宣传日。12月4日下午,开平路街道开封路社区邀请社区法律顾问王凤梅律师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堂以“ 宪法和案例”为主题的普法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共吸引辖区30多位居民前来听讲。

  讲座中,王律师指出,所有的法律都是根据中国各个领域的实际情况衍生出来,都是以宪法为法律准绳的。首先,王律师给大家系统讲解宪法修正案,根据实际案例深入详细地讲解了《宪法》中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款,运用大量法律故事和有关宪法的案例,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对宪法内的相关法律给大家进行简单普及。同时,王律师还不断引导居民们在生活中如何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讲座气氛活跃,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更好地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开封路路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讲座,对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发挥了积极作用,增强了居民的法治观念,引导居民群众共同参与法治实践,进一步在全社区甚至是全社会营造学习宪法、崇尚宪法、弘扬法治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