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兴隆路街道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讲

2018-11-30 14:49:00 来源: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市北11月30日讯记者 姚轩 通讯员 周文静)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11月29日,市北区兴隆路街道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邀请青岛前湾港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田莹娟、合肥路街道宣讲团团长马连发为街道党员、社区两委等50余位代表进行宣讲,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市北区各项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

  宣讲中,田莹娟书记以“把握时代机遇、勇担国企使命、树立中国自信”为题,围绕青岛港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40年来从旧码头依靠手抬肩扛到机械化作业再到全自动化码头的转变,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国企依靠科学发展、自主创新,实现做大做强乃至世界领先的飞跃历程。马连发团长以“家庭记账40年、生活记录大变迁”为题,从自己的家庭出发,通过家庭收入、存款、衣着变化、住房、交通工具等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用一点一滴的变化生动诠释了40年的改革开放为百姓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宣讲结束后,观众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为我们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应该怀着自豪和感激的心情,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也应该继续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为今后改革开放更加光明的未来贡献力量。

  兴隆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文芝在会上动员街道社区党员应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此次的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讲会为契机,与解放思想大讨论相结合,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在制度创新、履职尽责、认识规律、解决实际问题中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升境界,推动市北区在加快建设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的道路上实现大发展、大突破、大跨越。

  据了解,兴隆路街道将继续邀请改革开放40周年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开展巡回宣讲活动,更好的让居民理解改革开放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的40年,营造浓厚的庆祝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