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看看” 湖岛街道掀起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学习热潮

2018-10-18 20:50:00 来源:  作者:

湖岛街道工作人员参观360°全景展示

  大众网市北10月18日讯(记者 姚轩)10月18日,湖岛街道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观了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浪潮青岛云计算创新中心,这项活动是湖岛街道解放思想大讨论“走出去”的关键一步。

湖岛街道工作人员在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合影留念

  活动中,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的讲解员带领街道工作人员观看了青岛历史发展的纪录片,参观了360°全景展示,它使用高科技互动项目,以声、光、电、影塑造特效,演绎着青岛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突出青岛的迅速发展,增加观览的趣味性。通过讲解员的讲述,街道工作人员了解了从古至今的城市记忆,它不仅诠释了青岛从古代到现代社会厚重悠久的历史神韵,而且充分宣传了城市形象、城市人文、城市风景、城市特色和城乡规划建设,以及展望青岛城市发展的美好蓝图。“展示中心完全是一部‘活的教科书’,它描绘出青岛历史、人文、城建、经济的发展,这里有许多我们在基层工作中可以借鉴的东西。”湖岛街道经济文化中心工作人员王雪涵说道。

浪潮(青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经理李大年为街道工作人员讲解公共服务网络化

  随后,湖岛街道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浪潮青岛云计算创新中心参观科技创新成果,浪潮(青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李大年经理向街道工作人员阐述了浪潮在青岛的发展规划,重点布局云计算平台研发、大数据创客、政务云平台,地方电子政务研究院等。在讲解过程中,李经理还介绍了智慧城市建设,着重对市民出行、群众办事、公共安全、和谐社区、居民健康、金融服务等一系列公共服务网络化进行详细讲解。

湖岛街道工作人员在浪潮青岛云计算创新中心合影留念

  通过一系列的观摩学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可感受颇深。他指出,街道各科室、社区要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根据自身工作特点和业务性质,紧密结合“大数据”、“区块链”、“互联网+”等高新技术,切实提高“一次办好”、“网格化”、社会治理等工作的效率和水平,为加快市北区建设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贡献湖岛力量和湖岛智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