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重阳敬老” 湖岛街道瑞安路社区忆往昔峥嵘

2018-10-17 16:05:00 来源:  作者:

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的讲解员带领居民回顾青岛的历史

  大众网市北10月17日讯记者 姚轩)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7日上午,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的讲解员们带着百年青岛的历史文化,来到湖岛街道瑞安路社区,开展“解放思想 重阳敬老”文化活动,带领老年居民回顾青岛这座城市的发展和变迁。

居民驻足拍照

  活动现场,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的讲解员通过“青岛历史”展架向居民们讲述青岛的百年历史,从古代、近代、现代的重大事件回顾了青岛这座城市的发展。当讲解员讲到湖岛村的历史时,引起了社区居民的共鸣,大家纷纷踊跃发言交流,一起回顾着湖岛村的悠久历史,回忆着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街道环境日新月异的变化,畅谈着自己身边发生的点点滴滴的美好变化。社区居民张爷爷告诉记者,自己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近70年,见证了青岛的发展,亲历了湖岛的巨变,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们也在这场“蜕变”中成长、改变,“为了和孙女们打成一片,我现在也会用微信、拍抖音喽,你们看这是我给孙女们拍的抖音视频”张爷爷高兴的说道,并拿出手机给大家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据了解,如今的湖岛村,在改革开放的历史车轮中已经完成了从“村”到“城”的华丽转身。

合影留念

  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们对“青岛老记忆”板块非常感兴趣,板块向居民们展示了青岛城区的独特文化,交通工具、服装、特色建筑的古今对比,承载着这座城市的历史进程和时代的变迁。最后,讲解员详细讲解了青岛城市规划的演变,现场居民听着讲解员的精彩讲解,认真观看展架的图片和文字,纷纷表示记忆犹新,仿佛回到了过去的青岛。“我今年69岁了,经历过青岛这座城市改革开放前后的变化,感觉城市的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就像昨天发生的事情。”王正岱大爷感慨道。

  湖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可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街道将借鉴和学习城区发展和变迁的先进思路,进一步明确街道各项工作定位和工作思路,真正做到在思想上破冰、行动上突围、改革上发力。下一步,湖岛街道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依托,做好“一次办好”、城市治理、安全生产等一系列工作,持续加深自身学习,注重实际,从理论和实践中对标找差,为加快建设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贡献湖岛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