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晚庭寿比山 共谱重阳一家情 即墨路街道上海路社区开展重阳敬老活动

2018-10-15 17:2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15日讯记者 杨若雪 通讯员 苏晓斐)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5日中午,即墨路街道上海路社区开展“和谐晚庭寿比山,共谱重阳一家情”重阳节敬老主题活动。社区的空巢老人、老党员相聚在社区,共同欢度重阳节。

老人们手持祝福佳句

社区精心制作的长寿面

  “奶奶,我过生日的时候都是您送给我礼物,今天是重阳节,我也想送给您一份礼物。”姚睿熙等小朋友亲手绘制了节日卡片送给一直关心呵护她的奶奶,社区也为每一位老人送上了寓意健康长寿、幸福安康的书法作品。不一会儿,由社区精心准备的大蛋糕和长寿面也端上了桌,社区工作人员在这个属于老年人的节日里为他们送上甜蜜的祝福。

理发师为老人剪发

  除此之外,社区青年理发师现场为老人们送上义务理发服务。理发师一边帮老人理发、按摩,一边热情地和老人们攀谈着,老人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在获得实惠的同时更得到了快乐,就像儿女孙辈来到了自己的身边一样温暖。

老人们一起切开生日蛋糕

  “社区每个节日都记得我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80岁社区低保独居老人王士芳高兴地表示,每逢节日社区都会邀请他们参加活动或者送来礼物和问候,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浓浓的亲情。

小朋友喂奶奶吃蛋糕送祝福

  即墨路街道上海路社区党委书记左丽告诉记者,敬老爱老是中国传统美德,更是即墨路街道和社区一贯秉持的道德信仰。希望通过开展重阳节活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也使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大集体的温暖。今后也会更加着眼于关怀老年人,把关爱、关心老年人作为一项长期工作,继续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生活服务。

  据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老人年纪最大的许俊儒爷爷已经93岁高龄,大家围桌而坐一起拉家常、吃蛋糕,老人们还向小朋友们讲述他们小时候的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