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路街道举行“法官@社区即墨路街道工作站”成立暨揭牌仪式

2018-10-15 16:30:00 来源:  作者:

揭牌仪式现场

  大众网青岛10月15日讯记者 杨若雪 通讯员 苏晓斐)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市北区法院、即墨路街道组织社区老人在冠县路社区举行“法官@社区工作站”挂牌仪式暨家事审判普法宣讲活动,市北区司法局副局长曹洪亮,市北区人民法院副院长于青,即墨路街道副主任张晋邱参加了揭牌仪式。

  活动邀请了社区的老人们到滨海人民法庭现场旁听了家庭财产纠纷的案子,法官又对涉及老人们切身利益的法律问题现场做了解答,通过普及法律知识,使老人们能更好的保护自己的权益,安心愉快的过好晚年生活。

  今年以来,即墨路街道注重加强对社区群众的普法宣传工作,并在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整合辖区检察室、法律援助中心、派出所、法律服务所等法治资源,打造了“法治客厅”服务品牌。今天在市北区法院的大力支持下,法官@社区又落户即墨路街道,辖区法治资源整合又增加了很重要的一环,从而实现普法闭环,使得法治客厅功能引领、社会导向和纠纷速控作用,形成了协调左右、联系上下的机制和联动模式。

  据了解,目前,即墨路街道“法治客厅”的组成单元有:街道司法所、市北区法律援助中心、辖区派出所、市北区人民检察院派驻邮轮母港检察室、市北区滨海人民法庭、市北海政法律服务所、律师事务所、社区居委会,法治力量日趋壮大。

  即墨路街道司法所所长司培竹告诉记者,“打造法治客厅品牌是为了更好的整合辖区涉法资源,是普法工作的需要。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充分发挥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在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中的作用,居民有任何法律需求第一时间就可以得到帮助。我们在实际工作中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为他们解答法律疑惑,提供更加多样、多层、快捷普惠的服务,同时依法打击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据悉,作为市北区首个“法治客厅”,它将“法院、检察院、法律服务所、派出所、法律援助中心”等各类普法元素相融合,公共法律服务进一步将向基层延伸,零距离服务广大群众。今后还将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分解工作任务,走出去,动起来,推进司法服务的深度广度,主动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回应群众需求,让“法治客厅”品牌擦亮叫响,使这项工作真正落在实处。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法律底蕴,增强广大群众学法、懂法、用法的思想意识和法治观念,形成辖区家和人安乐的和谐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