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 延安二路小学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暨主题队会

2018-10-15 15:58:00 来源:  作者:

  

  升旗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

  大众网青岛10月15日讯记者 杨若雪 通讯员 江茜)今年的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这是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召开后的第一个少先队建队纪念日。对于少先队员来说,今年的建队纪念日意义格外不同。为庆祝这一特殊的日子,10月15日清晨,青岛延安二路小学的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暨主题队会。

  庄严的出旗仪式后,大队辅导员江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回顾了少先队组织的由来:从北伐战争时期的劳动童子军到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共产主义儿童团,再到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儿童团,直到新中国成立以后,建立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一路走来,少先队组织历经风雨,见证了祖国的历史变迁。

  为深入学习十八大以来习爷爷对少先队员提出的殷切希望,带领少先队员知晓寄语、践行寄语,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有的介绍习近平爷爷小时候的故事,有的谈体会、谈梦想,力求将个人的学习成长融入祖国未来和发展当中……随后五一中队的队员们用诗朗诵《沁园春·长沙》向灿烂的世纪传达我们的心声,向伟大的祖国传递我们的承诺:我们一定会谨记习主席的教导,学习毛主席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的精神,努力向上,做一名阳光少年;我们会成为凌空展翅的雄鹰;我们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这难忘的日子里,大队辅导员带领全体队员在队旗下呼号,“时刻准备着!”的坚定誓言响彻在操场上空。

  本次活动让每位队员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少年先锋队建队日。我们相信,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少先队员们会怀揣梦想,扬帆起航,为实现“中国梦,我的梦”而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