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 市北区举办“红色戏剧进校园”活动

2018-10-12 15:06:00 来源: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青岛10月12日讯记者 杨若雪)在全国建队日69周年到来之际,12日上午,市北团区委联合市北区教育局在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举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少先队主题队日暨“红色戏剧进校园”活动。

学生代表为来宾敬献红领巾

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仪式上,学生为来宾敬献红领巾,大家一起奏唱国歌、队歌。随后,来宾们与同学们还一起观看了红色话剧《愚公移山》,教育小队员们幸福来之不易,要怀着感恩之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为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断进步。

同学们带来原创歌曲

活动中精彩节目展示

  据了解,为献礼建队日,本次活动还发行了由市北团区委、市北区少工委组织创作的全市首张少先队原创歌曲专辑《红领巾的梦想》。专辑内收录的十首歌曲全部都由市北区少先队员和辅导员作词,邀请岛城享誉全国的作曲家谱曲,除此之外,还为每首歌制作了MTV,将区情特色,教育理念和少先队精神风貌有机融合,开创了我市少先队主题原创领域的先河,对丰富我市少先队精神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中,少先队员们通过自己创作以及自己演唱的形式,抒发了对少先队的热爱之情和对少先队组织的归属之感,从而进一步提升了道德素养,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激励自己成为新时代祖国的希望和接班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