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夕阳红 全国首个“单身老人节”在青岛市市北区启动

2018-10-11 13:41:00 来源:  作者:

活动现场老人正在认真挑选记录

活动设立第一见面点

  大众网青岛10月11日讯记者 杨若雪 通讯员 赵璐 王校先)11日上午,全国首个“单身老人节”在青岛市海泊河文化公园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以“牵手度华龄,幸福笑人生”为主题,活动现场还同时启用了“红娘广场”,举行老年人集体婚礼,届时,通过公益相亲走到一起的老人将在大家的见证下“完婚”,还会有全国公益红娘送来美好祝福。

  据相关数据统计,早在2017年末,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就达到了24090万人,占总人口的17.3%,我国已经提前步入了老龄化社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为了满足数量庞大的老年群体的多方面需求,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敬老、爱老、扶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北区于重阳节前举办全国首个单身老人节。同时,打造红娘广场,为单身老人提供日常休闲娱乐、交流互动场所。

  “一颗心,脉动了一群人的心;一根线,牵起万千老人的手,传递出对生命暮年的温度。”市北区老龄办主任李建国表示,“单身老人节”活动将从实际出发,结合全国“敬老月”活动,努力把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活动推向一个新高度,引导社会新风尚,传递浓浓关爱情。

  据悉,“单身老人节”是由全国最美志愿者、坚持13年公益举办全市性大型中老年人相亲会牵手老人1800多对的全国著名中老年“公益红娘”薛伟在2017年7月首先提倡。“单身老人节”活动期间,将以“孝行天下、关注民生、喜缘牵挂、康乐华龄”主线,以“牵手华龄,幸福人生”为主题,开展研讨会、座谈会、书画展、摄影展等260余场敬老、助老、爱老活动,其中还包含大型单身老年人公益相亲系列活动,届时将为全国单身老人搭建平台,提供增进了解、联络感情、携手共度美好时光的机会,宣传倡导社会关注老年人单身群体,让单身老人走出孤独、走向幸福,倡导积极健康的老年生活方式,让更多的单身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感受到市北的温度和厚度,树立相互关爱、互相帮助的文明新风尚,建立和谐、和睦新社区,进而提升老年人对社会、社区、时代的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