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路街道党工委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大会

2018-10-10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学燕

动员大会现场

党员应知应会基础知识测试

  大众网市北10月10日讯(记者 丁学燕)10月10日上午,开平路街道党工委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大会,街道党工委成员、全体机关党员、各科室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街道党工委书记孙云鹤同志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区委书记郑德雁同志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蒙同志宣读了《开平路街道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紧紧围绕“践行新思想,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开展新征程”这一大讨论主题,成立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推进小组,对街道工作目标、计划步骤、职责分工进行部署。

  随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孙云鹤同志作动员讲话,要求各科室、各社区认真学习领会街道《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精神,认真抓好落实,并提出三条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深入查找思想障碍、观念束缚、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打破思想桎梏,大胆改革创新,真正将践行新思想、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开展新征程落实在行动之中。二是学习研讨找问题,全力提升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活动效果。围绕大讨论主题和重点方面,创建“开平学堂”党课平台,由党工委班子成员、科室负责同志“先学、先做、先讲”,全体党员干部“共学、共建、共享”,打破思想束缚,开展集体座谈研讨。以党性修养为中心、以职能工作为牵引,以实践效果为导向,由浅及深介绍科室主要职能及辖区相应情况、工作相关感受。各科室、各社区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学习讨论交流活动,努力实现思想解放、观念转变、境界提升。三是结合实际定措施,切实抓好解放思想大讨论的落地落实。要科学确定自己的追赶目标,系统谋划实现赶超的路径举措,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形成一批实践成果,并体现到理论中心组调研报告中。对照试点街道“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要求,突出重点领域,聚焦解决问题,在用好成果的基础上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后,在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大会结束后,参会处级科级党员进行党员应知应会基础知识测试,此次测试采取闭卷笔试方式进行,目的是以“考”促“学”,以“考”促“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党性观念、大局观念、组织观念,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