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城市“升级” 打造全国首个“绿色建设科技城”

2018-10-08 16:2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8日讯记者 杨若雪)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将于2018年10月11日至10月13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市城乡建设委、市北区委区政府基于共同打造全国首个“绿色建设科技城”的共识,在E3馆联合进行青岛绿色建设科技城有关成果展示,展区面积526平方米,将秉承“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上合精神,在此次国际性盛会上大力宣传推广青岛绿色建设科技城。

  青岛绿色建设科技城以旧城更新、城市提升为内生市场空间,以地理信息技术、建筑业新科技和大数据应用的产业化高地为目标,推行绿色建设标准,推动绿色建设新技术发展,集聚城市人居环境、建设科技、生命健康、文化创意产业、金融创新五大产业,着力解决城市治理痛点,打造覆盖绿色建设全产业链、生态集群的产城融合实践区,形成全国可示范推广的“中国标准”。

  据了解,绿色建设科技城以市北区全域65.4平方公里为承载实体,青岛中央商务区11平方公里为绿建城的先行启动示范片区。以绿色建筑公园、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地下空间综合利用示范、海泊河改造项目等为重点项目建设,同时打造城市人居环境产业、城市建设科技产业、城市生命健康产业、城市文化创意产业以及城市金融创新产业五项于一体的示范区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