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少年 寄语新时代”——即墨路街道联合陵县路小学举办庆国庆主题活动

2018-09-30 16:4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30日讯记者 秦美旋 通讯员 苏晓斐)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之际,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豪感,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新时代学生特色,近日,即墨路街道与陵县路小学联合举办“国旗下的少年 寄语新时代”庆国庆系列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革命精神永流传

学生代表向余明淮先生敬礼

  活动中,80多岁的社区老革命余明淮爷爷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革命战争故事。“我参与的是1950年到1953年的抗美援朝,在这场战争中涌现出了彭德怀、杨根思、黄继光、伍先华、邱少云等许许多多革命英雄,他们英勇无畏、个个铁骨铮铮,连美军都肃然起敬!‘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精忠报国应该是每一位中国人的一生追求。当年我是一个不到20岁的小伙子,我以自己能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保家卫国而感到荣耀和骄傲。孩子们,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少年强则中国强’,希望你们能刻苦学习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余明淮爷爷慷慨激扬的宣讲让每一位小朋友深受鼓舞,“妈妈经常和我说,我们生在新时代、长在红旗下,以前我不太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今天听了余明淮爷爷的故事我知道我们今天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以后我会用功学习,就像老师说的‘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争做一名奋发向上的中国少年!”陵县路小学六年级二班刘嘉轩同学说到。

活动现场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在国旗下站立肃立,以饱满、热情的姿态向国旗敬礼,不忘先辈为今天生活所付出的奋斗与鲜血。

同学们在国旗下敬礼

  寄语新时代,吾辈当自强

  在“迎国庆”主题班会环节,由介绍建国事迹、学生自由发言、师生欢唱国歌等多个环节组成。在班主任陈须媚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到建国以来祖国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从而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师生共同庆祝建国69周年的到来。

  在宣传栏前,同学们亲笔写下寄语,将自己对新时代的所想、所思、所悟相互分享。

  “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养成好思想、好品德。 ”

  “感恩妈妈哺育了我,感恩老师教导了我,感恩祖国让我们拥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今天我是小树,努力汲取知识的营养;明天,我们成就森林广阔,共同建设我们的祖国!”

  同学们将写有自己寄语的便利贴贴到展板上,在国旗下立志,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引导青少年用实际行动传承理想信念的红色火种,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组织本次活动。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感受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同时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增强凝聚力。希望能够激励同学们更加努力学习、快乐生活,用青春、朝气、智慧和勇气续写祖国未来新篇章,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即墨路街道负责人介绍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