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沟街道居民创作《中国梦》篆刻中国情 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2018-09-30 16:28:00 来源:  作者:

三位作者展示《中国梦》

  大众网青岛9月30日讯记者 秦美旋)上合峰会使得青岛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而作为峰会召开地的青岛更是人杰地灵,民间卧虎藏龙,各行各业的高手大师大隐隐于市。近日,上合会议洽谈永久收藏一副名为《中国梦》长卷的事宜正在进行中,也让这幅作品的作者显露人前。

篆刻大师李守敬

  李守敬,59岁,青岛市市北区水清沟街道南丰路社区居民,《中国梦》长卷作者之一,从事篆刻已经三十八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的老师,(上合青岛峰会图)铜版画作者,画家、篆刻艺术家。谈起《中国梦》长卷的制作初衷,李守敬说:“今年恰逢是我们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又将迎来建国六十九周年大庆,所以就邀请了同样是咱们市北人的宫恩祥、付永春两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的老师加盟,决定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建国六十九周年做点事情,于是我们共同创造了这副集书法、篆刻、绘画为一体的长卷。”

作者们介绍《中国梦》内涵

  据了解,《中国梦》全长20.18米,采用了篆刻、书法和绘画的艺术形式,表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发展进程,以此歌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宏伟壮举。该长卷有300多枚篆刻印章,另有书法、绘画,水墨画贯穿整副作品,内容涵盖毛泽东主席诗词、周恩来总理语录、朱德诗词、邓小平语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更是记录了上合峰会的部分关键词。

  生在红旗下,亲身经历过新中国的进步发展,沐浴着新中国阳光长大的几位作者,对祖国有着深厚的感情,而《中国梦》这幅作品也是表达了对祖国深沉的爱。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艺术更应当服务于人民大众。三位作者表示,创作这幅长卷,就是想要用手中的画笔和刻刀记录国家的繁荣昌盛,铭记我们党的伟大,祖国的伟大,要用艺术的形式向人民群众传播爱党爱国之情,向改革开放40周年,向祖国69华诞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