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件手工作品,为国庆献礼——即墨路街道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

2018-09-30 10:10:00 来源:  作者:

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合照

创意作品惟妙惟肖

成果展吸引了大量居民来欣赏

  大众网青岛9月30日讯记者 秦美旋 通讯员 苏晓斐)为庆祝祖国69周年华诞,近日,即墨路街道开展“2018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百姓创意社区公益课堂成果展”,由50余位社区居民亲手制作的剪纸、中国结、串珠、尼龙花等数百件手工作品亮相海逸学校东小广场,精湛的技艺、新颖的创意为祖国母亲生日送上一份份赏心悦目的礼物,也让参与现场活动的观众大饱眼福。

  来自热河路社区的王阿姨的作品《胶州映歌》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胶州秧歌与剪纸相结合,一把剪刀剪出数十位人物,各个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来自冠县路社区的郭德胜是社区里有名的雕刻达人,本次展示,郭大哥带来了他最满意的两个作品“松鹤延年”“鹰击长空”。

  来自冠县路社区的郭阿姨把她和小孙子一起制作的粘土作品也带来参展,活灵活现的小企鹅、象征祖国扬帆起航的大轮船,“孩子现在是我的小老师,我们相互启发、共同进步。”

  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据了解,即墨路街道积极推进全民终身学习,通过公益课、作品展示等不但丰富了辖区文化生活,更掀起全民终身学习热潮,鼓励更多的居民参与其中。胶州路社区的杨玉琳是街道公益课堂的受益者之一,本次展示她制作的衍纸作品色彩明艳、造型别致,特别受到青年人和小朋友们的喜爱,“通过参与街道的衍纸课堂,仿佛为我打开了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现在我的业余生活日渐丰富起来,手工、弹琴、画画,以前一些不敢去尝试的事情现在都饶有兴趣,想把它们学习和钻研下去。”杨玉琳说。

  “本次举办手工创意展的消息发出后,居民朋友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今天展出的作品绝大多数是即墨路街道社区公益课堂的结业作品。今年是社区公益课堂举办的第二年,有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其中、收益其中。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为祖国华诞献礼、为居民们搭建起一个展现学习成果、展示自我、学习交流的新平台,发展继续教育,引导更多的人参与终身学习体会到其中的价值和乐趣。”即墨路街道文化站站长张莉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