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敬老院专项检查确保老人安全过节

2018-09-28 12:58:00 来源:  作者:

海伦路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养老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街道检查组认真排除安全隐患

街道检查组听取养老场所负责人情况介绍

  大众网青岛9月28日讯记者 胡成林 见习记者 杨若雪 通讯员 张华)9月27日,国庆节到来之际,市北区海伦路街道组织安监办、社建科对辖区四方福彩瑞昌路养老院、福来敬老院等养老场所,集中开展安全专项检查,为辖区老人欢度国庆69周年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在瑞昌路、都昌路上的四方福彩瑞昌路养老院、福来敬老院等养老场所,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凯、杨霞等检查组一行,对敬老院是否制定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置齐全并保持完整好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严格控制老人们在住所内随意使用电器、私拉电线,食堂煤气罐是否安装报警设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听取养老场所负责人情况介绍。针对四方福彩瑞昌路养老院检查中发现的安全出口指示牌安装不规范和福来敬老院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灭火器气体不达标、煤气报警设备安装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限期责令整改落实,确保老人生活绝对安全。

  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节日氛围,是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海伦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牢固树立高度的安全责任意识,保障老人人身饮食安全,强化安全隐患自查整改,确保老人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晚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