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路街道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2018-09-28 10: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学燕

活动现场

  大众网市北9月28日讯(记者 丁学燕 通讯员 韩庆瑶)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司法厅《关于在全省社区服刑人员中进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教育的通知》有关要求,助力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9月28日上午10点,开平路街道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教育学习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中央、省、市、区各级领导对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对黑恶势力犯罪的性质、特征、社会危害性及将要面临、承担的法律后果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认清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和不法后果,提高警惕,端正态度,强化服刑意识,预防被拉拢、引诱,自觉远离黑恶势力,积极揭发、检举涉及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线索,主动同黑恶势力做斗争。教育学习活动结束后,按要求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

  通过此次集中教育学习,让社区服刑人员认识到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之大、范围之广、重视程度之高,起到了震慑作用,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营造了法治氛围。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约束自己,坚决与一切黑恶势力划清界限,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章制度,不参与违法犯罪活动,积极融入社会,回报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